0w20全合成机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机油8000-10000公里更换一次。

机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污染、氧化等原因会让机油质量下降,也会产生消耗,需要及时更换,机油只添不换只能解决机油量不足,无法补偿机油润滑性能下降。全合成机油多久换一次全合成机油厂商建议8000-10000公里更换一次,但还是要看车主日常驾驶过程中用车情况,用车比较频繁或者是用车强度较大时,都应提前更换机油,需要车主合理安排机油更换时间。

附:判断该换机油方法:

1、闻味法:通过闻味法可以判断机油更换周期,抽出机油尺闻一闻,如果可以闻到极强酸臭味时,说明机油已经变质,需要及时更换机油。

2、手捻法:取出少量旧机油用手指反复研磨,如果感到有颗粒感杂质、黏性比较差甚至出现发涩现象时,也需要及时更换机油。

3、透光法:取出机油尺观察,在光线充足条件下观察机油油滴,可以清晰看到油滴中有无碎屑,如果没有说明机油状态良好可以不用更换机油,如果杂质较多,需要及时更换机油。

4、辨色法:取一张干净白滤纸,将少量机油滴在滤纸上,待机油渗漏后观察质量比较好机油用手摸上去比较光滑,黄色浸润带清晰,如果出现深黑褐色有杂质时,需要及时更换机油。

(本数据来源:百度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