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突然油耗增高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突然油耗高是因为火花塞供给汽车动力枢纽受气温的影响导致油耗波动、车辆长时间未保养,机油和空气滤芯变脏、气压不足、某些传感器数据不正确和车辆积碳过多导致。以下是关于发动机相关介绍:

零件出现问题:

火花塞相当于供给汽车动力的枢纽,如果火花塞发生堵塞问题,就会直接导致汽油不能完全燃烧,耗油量就会不断增加。确定油耗增加与火花塞有没有关系时可以把火花塞拆下定期检查,及时排除问题。火花塞是有一定使用期限的东西,因此车主也要对火花塞进行定期的更换。

汽车载重过多:

汽车作为一种交通运输工具,或多或少会有一定的载重用途,载重的不断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导致汽车油耗的增加。还有一些不合格的车主或许通过快捷途径获得驾驶证,在马路肆意横行,这就导致车主在驾驶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出现急刹,一步一停,不断地刹车起步,也是导致汽车油耗增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