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95w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95w分别代表轮胎的负荷指数和速度水平。95代表最大载荷690公斤,w代表最大速度270公里每小时。

轮胎是一种环形弹性橡胶制品,它被装配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并被接地和滚动。轮胎经常在复杂恶劣的条件下使用,在行驶过程中会受到各种变形、载荷、力和高低温的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和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有较高的耐磨性和弯曲柔性,以及较低的滚动阻力和发热。世界橡胶消费量的一半用于轮胎生产,这表明了轮胎消耗橡胶的能力。

轮胎使用注意事项:

1、定期检查胎压。胎压是影响轮胎寿命的重要因素,不要过高或者过低,要按照车辆标示的胎压进行充气。夏天尽量让胎压低一些;冬季寒冷,尽量保证汽车的轮胎气比夏天足一些,因为轮胎容易热胀冷缩。

2、经常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有时个别车辆会出现吃胎的情况,这就要经常查看一下轮胎,特别是内侧,看看是否有异常的磨损,主要观察轮胎两侧花纹深度是否一致。

3、及时清除轮胎里的小石子等异物,轮胎花纹里的异物有潜在的危险,容易在汽车行驶时飞溅蹦出。因此应该发现小石子等就要用钥匙等抠出来,尽量保证轮胎的干净。

4、胎面无裂纹,定期检查轮胎表面是否有裂纹、变形等缺陷。由于行驶磨损,轮胎的胎面花纹沟逐渐变浅。如果弄平了,就会失去排水防滑的功能,汽车的各项性能都会大打折扣,看似微小的裂纹就是高速行驶时爆胎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