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电池保修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乘用车生产企业应提供不低于8年或12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质保期限。工信部等部委2015年发布的文件:2016年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应该对消费者提供动力电池等储能装置、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质量保证。新能源车电池在质保期内,确实可以免费换,但是是有一些限制条件的。部分厂家还有一些特殊的质保规定。

质保的规定:对现阶段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做出来质保的规定是,动力电池作为车辆的重要部件,只要出现的故障都是可以进行退换,同时根据预修订(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来说,新能源汽车是会被列入到车辆的三包规定中。

技术方面的更迭:随着新能源汽车在技术方面的更迭,速度加快,保有量的增多,为了新能源汽车的健康发展,电池三包问题随着即将出台的三包法,那么真正的三包基本上都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