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红色灯亮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红色灯亮的原因有轮速传感器故障,连接线路接触不良或故障,电子控制单元故障等,具体原因如下:

轮速传感器故障:

因为轮速传感器安装在车轮上,容易受道路条件的影响,一旦被弹石击中或泥沙污染覆盖,就可能会影响到数据的传递,当ABS的电子控制单元无法识别轮速信号时,ECU就会将故障信息通过ABS灯亮起或闪烁的方式反馈在仪表盘上,提醒驾驶者。

连接线路接触不良或故障:

这种故障现象比较常见,接线头如果接触不良系统就不能收到电子信号从而导致ABS灯亮起,所以要重点关注电路的接线头连接情况。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查下车辆的保险丝盒进行检查,看相关保险丝是否熔断或损坏。

电子控制单元故障:

ABS防抱死系统的电子控制单元是整个防抱死制动系统最精密的组成部件,如果其电路板烧坏或数据传递受阻,那就会导致整个系统瘫痪继而使得abs灯亮起。这时候很大可能需要更换整个电子控制单元,修复也只能针对简单的固件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