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兰多动力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沃兰多搭载了一款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3匹,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个动力是够用。以下是关于涡轮增压的相关介绍:

涡轮增压的作用:

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汽车更有劲。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最大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的时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这样也就意味着同样一台的发动机在经过增压之后能够产生更大的功率。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增压之后,动力可以达到2.4L发动机的水平。

使用涡轮增压的注意事项:

使用涡轮的车型平时要特别注意及时更换机油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并保持涡轮的清洁性。由于空气中含有大量的杂质,灰尘颗粒一旦进入高速运转,就会使得尘埃颗粒撞击增压器,从而造成涡轮运转不稳,以致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