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分泵坏了的表现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分泵坏了的表现有刹车偏软、刹车突然失灵、刹车跑偏、刹车踏板不回位或回位慢。

刹车偏软:

踩下制动的时候,如果感觉制动的质感明显偏软,并且连续踩下刹车的稳定性有所下降,有可能就是刹车总泵、分泵活塞密封不良,或者制动管路某个地方出现破裂,导致漏油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观察一下,有没有刹车油的痕迹。

刹车突然失灵:

汽车在制动的时候,如果感觉有那么一瞬间突然失灵,就需要观察一下制动液有没有亏损,随后检查刹车总泵、分泵和油管有没有刹车有的痕迹。如果有就说明制动分泵或者总泵已经漏油很严重,一定要及时去维修,要知道刹车失灵的后果非常危险。

刹车跑偏:

如果感觉刹车方向跑偏,很可能是因为刹车分泵出现生锈的现象,或者里面的一个活塞出现膨胀的原因,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刹车磨损不均所导致。但这个现象一定要及时解决,因为跑偏时的方向是很难控制,特别是不具有ABS刹车防抱死系统的汽车,存在一定的危险。

刹车踏板不回位或回位慢:

如果踩下刹车踏板之后,踏板既不升高也没有阻力,就是刹车不回位现象。这时候就需要检查一下,刹车总泵、分泵零部件是否出现损坏。导致这个现象出现,也有可能是缺失制动液或者发生漏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