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二可以穿裙子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科二可以穿裙子。但是不建议穿长裙,容易绊住离合、刹车踏板等,存在安全隐患。科目二考试技巧如下:

倒车入库:

车开到右倒库停止线位置,肩膀与停止线重合后停车,并挂倒挡开始倒库。车进库以后一定要车身摆正,不要左拐右拐,到点停车即可;挂一档出库,向左倒库控制线行驶,同样肩膀与控制线重合后停车。挂倒挡开始左倒库,进库后停车,最后前进驶出出库即可;在整个过程中不能中途停车、溜车、熄火、压线。

侧方位停车:

进入侧方停车考试区域时,以雨刮点凸起部分做为参考,使其沿着道路边线行驶,后者通过后视镜观察使车身和库位边线保持30厘米距离;肩膀与侧方停车控制线重合时停车,踩离合、踩刹车、挂倒挡开始侧方车停车;侧方停车的过程中要一次倒入库中,中途不能停车、溜车、熄火、压线。

曲线行驶:

进入曲线行驶考试区域前,车辆偏左边一点进入弯道路口,驶进弯道后从另一端驶出;考试过程中车速要慢些许最好匀速前进,每一个弯道都要看准点;在整个过程中不能停车、溜车、熄火、压线。

直角转弯:

进入直角转弯区域后,要判断是向右直角转弯还是向左直角转弯,向左转弯的话车辆尽量靠右边线行驶并打左转向灯;向右转弯则靠左边线行驶,车身和道路边线保持30公分距离,并并打右转向灯;车门把手和直角转弯内角平行后,向右或向左打满方向,转弯成功后,在车身即将回正时回正方向盘;考试中途不能停车、压线、熄火等。

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

上坡前车身与道路边线保持30厘米距离,并保持直线行驶;保持匀速上坡,控制车辆在指定地方准确停车,并平稳起步;在整个过程中不能溜车、熄火、压线,起步时间不得超过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