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的aux插孔是做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UX是音频输入接口,aux接口的基本工作原理是连接aux接口后,电子产品中的音频可以通过耳机插孔和aux接口连接到车载音频,音频可以在车载音频广播设施中播放。USB接口可以插入u盘播放音频。使用时,将连接的一端插入aux接口,另一端连接手机、MP3、MP4等视频播放器。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听歌或者小众音乐,不局限于车载音乐光盘。但是播放设备没电了,音乐也会没有(接口一般的3.5mm标注耳机插孔)。

Aux,这是Auxiliary(辅助)的缩写,它是一种额外的讯号线路设计。在一般的音响器材上,除了正式的输出与输入端子之外,常常还会配备几个标有Aux的输出入端子,做为预备用的接续端。当有特别的应用,例如要做额外的声音输出或输入时,就可以利用这种端子。这种预备端子或线路,不论输出入,统称为Aux。

作用:AUX端口为异步端口,主要用于远程配置,也可用于拨号连接,还可通过收发器与MODEM进行连接。支持硬件流控制。AUX端口与CONSOLE端口通常被放置在一起,因为二者各自所适用的配置环境不一样。

AUX接口在用户与设备之间建立命令行的连接方式,为设备进行一些通常在用户模式下无法完成的操作,如初始化、恢复初始配置、修正不正常的用户模式等。为设备提供的一个固定端口,它可以作为普通的异步串口使用,最高速率为115200bit\u002Fs。利用AUX接口,可以实现对硬件产品的远程配置、线路备份等功能。

注意:aux接口的使用要注意买正确的连接线,还要注意不要将音频线插错了端口。在使用aux接口时最好根据产品的使用说明书中的使用步骤来进行。如果还不会,可以在产品的官网或者是打电话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