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路口左转怎么使用灯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通过路口左转弯时需要开启近光灯和左转向灯。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汽车灯光的用途:

近光灯:夜间在市区行车时使用。

远光灯:在野外或是没有路灯照明的公路上比较适合使用远光灯,但要记住会车的时候应该换回近光,以免造成对方司机眩目。

转向灯:转向灯最基本的用途便是在车辆转弯时给出其它车辆和路人转弯的信号,以提醒别人注意。有时候转向灯也可在狭窄的地方充当照明作用,以便司机观察两旁的障碍物。两边转向灯同时开启的时候起警示兼示意作用。

雾灯:雾灯是在大雾天气里使用的灯光信号,雾灯在雾中的穿透力更强,因此更容易让车辆或行人及早注意到。

倒车灯:倒车的时候车尾会有白色的倒车灯亮起,一方面可以照亮车尾的路面、障碍物,减少倒车时的盲区,另一方面也是对车尾行人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