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车推背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谓的推背感就是,汽车猛然加速时,由于惯性的缘故,体会到的座椅推后背的感觉。

加速性能越好的汽车,推背感就越强。所以,推背感的强烈与否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某款汽车的性能好坏。更确切点来说,某款汽车推背感强烈,实际上是说明了此车的瞬时加速性能非常好,显而易见,在汽车的各项技术参数中,决定推背感强烈与否的就应该是最大扭矩这项技术参数,也就是说,当一辆汽车的最大输出扭矩越大时,瞬时加速越快,推背感必定就越强烈。

在地球表面,人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一种指向地心的加速度g,就是常说的重力加速度。因为汽车是水平加速的,当踏下油门的一刹那,从引擎中迸发出来的动力,让车瞬间拥有了向前的加速度,而“推背感”同样是指加速度,但方向水平向前。因此,可以用车商发布的“0到时速100公里加速时间”指标,计算出汽车的推背感是多少个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