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汽车胎压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汽车的胎压在2.5到2.8pa最合适,冷缩热涨所以一般冬天气压都应该适当提高轮胎气压。

增加胎压的操作步骤:

轮胎打气,时间应选择在停驶后轮胎完全冷却时进行,切勿车刚停下便急于充气。因车辆行驶中,轮胎会因滚动摩擦生热,导致胎温上升,并使轮胎内气压升高,影响充气的精确度。

充气前应将气门嘴上的泥土、灰尘等擦干净。充气时尽量不要松动或取出气门芯,靠增大气压强行充气,以防造成气门嘴螺丝脱扣漏气。充气完毕后,应蘸水涂在气门嘴上,检查是否漏气,以便视情况拧紧或更换气门芯。充完气,还应配齐装紧气门嘴帽,防止泥沙等进入气门嘴内。

时刻观察充气泵自带的气压表变化,严格按照轮胎气压标准值充气,充气过多时应进行泄压处理。风劲霸的车载打气泵T800不仅配有照明灯和压力表,打气快,方便携带与储存,自带胎压表功能方便随时进行胎压的检测,而且可以在胎压不足时进行及时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