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检查氧传感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的检查方法如下:

1、加热器电阻检查:拔下氧传感器线束插头,用万用表电阻档测量氧传感器接线端的电阻,如不符合标准,应更换氧传感器。

2、反馈电压测量,应拔下氧传感器线束插头:测量氧传感器的反馈电压时,应拔下氧传感器的线束插头,对照车型电路图,从氧传感器的反馈电压输出接线柱上引出一条细导线,然后插好线束插头,在发动机运转中,从引出线上测出反馈电压。

3、让发动机转速保持运转:让发动机以2500r\u002Fmin左右转速保持运转,同时检查电压表指针能否在0-1V之间来回摆动,记下10s内电压表指针摆动次数。在正常情况下,随着反馈控制进行,氧传感器反馈电压将在0.45V上下不断变化,10s内反馈电压的变化次数应不少于8次。

4、检查氧传感器有无损坏,拔下氧传感器的线束插头:拔下氧传感器的线束插头,使氧传感器不再与电脑连接,反馈控制系统处于开环控制状态

5、氧传感器外观颜色的检查:

(1)淡灰色顶尖:这是氧传感器正常颜色;

(2)白色顶尖:硅污染造成,必须更换氧传感器;

(3)棕色顶尖:铅污染造成,如果严重,也必须更换氧传感器;

(4)黑色顶尖:积碳造成,在排除发动机积碳故障后,一般可以自动清除氧传感器上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