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8水温两格半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gs8水温两格半正常,正常水温是两格到三格,两格半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以下是关于汽车水温相关情况的介绍:

汽车水温异常的原因:

若发动机舱长期不清理而积尘过多时,会导致水箱散热器散热不良,从而造成水温过高。一般情况下,由于水箱散热器灰尘过多引起的水温过高,司机只需将散热器上的灰尘清理干净就可以解决问题。风扇有故障也是引发水温过高的原因之一。风扇不运转导致水箱散热不足从而引起水温过高。引起风扇不转有很多原因,可能是风扇电机故障、节温器不工作或者风扇保险丝烧断都有可能导致风扇不运转。

保持汽车水温正常的方法:

正确使用封闭式冷却系。发动机散热器盖密封并增添了一个膨胀水箱。工作时,冷却液蒸气进人膨胀水箱内,冷却后又流回散热器,可防止大量蒸发,并提高冷却液沸点温度。应使用优质冷却液,并在使用中保证密封。保持冷却系内外清洁。散热器外部沾有泥土、油污或散热片因碰撞变形,均会使散热效果变差。冷却系内有水垢、泥沙或油污,也会影响冷却液传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