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发动机是多少个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大的发动机是十四个缸。

世界上最大的柴油发动机:

十四个气缸,单缸排气量为1820升,单缸功率为7780马力。总功率108,920马力(102rpm)。整机重2300吨。使用重油,热效率达到50%(一般汽车发动机为25%-30%)。最佳效率工况下,每小时耗油6400升。

14缸发动机作用于:

世界首台14缸低速船用柴油机于装上“EmmaMaersk”号大型集装箱船投入使用。这是瓦锡兰柴油机公司研制的目前世界上最大功率的低速船用柴油机,也是世界首台14缸低速船用柴油机。该机的成功建造实现了船用推进器的重大突破。该机为14缸RT-flex96C船用柴油机,持续输出最大功率80080千瓦,转速102转\u002F分。长27.3米,高13.5米,整机重2300吨,适用于新一代大型集装箱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