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桥的分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车桥的结构形式,可以分为整体式和断开式两种。

根据驱动方式的不同,车桥也分成转向桥、驱动桥、转向驱动桥和支持桥四种。

整体式车桥:当采用非独立悬架时,车桥的中部是实心或空心的中心梁,这种车桥即为整体式车桥;

断开式车桥:断开式车桥为活动关节式结构,与独立悬架配用。

转向桥:转向桥的结构由前轴、转向节、主销和轮毂等组成。

驱动桥:是提供动力输出的桥。后驱车型一般有单轮驱动和双轮驱动两种形式。

转向驱动桥:具有转向功能的驱动桥,轿车中比较常见,卡车一般在全轮驱动车型中才会有。

支持桥:没有动力输出,只起到承载作用。某些单桥驱动的三轴汽车的中桥或后桥为支持桥,挂车上的车桥都是支持桥。支持桥中还有一种悬浮桥形式。悬浮桥指能上下浮动的桥,结构跟普通支持桥基本相似,多了一个举升机构。

其中转向桥和支持桥都属于从动桥。大多数汽车采用前置后驱动(FR),因此前桥作为转向桥,后桥作为驱动桥;而前置前驱动(FF)汽车则前桥成为转向驱动桥,后桥充当支持桥。汽车车桥(又称车轴)通过悬架与车架(或承载式车身)相连接,其两端安装车轮。

车桥定义:汽车车桥(又称车轴)通过悬架与车架(或承载式车身)相连接,其两端安装车轮。车桥的作用是承受汽车的载荷,维持汽车在道路上的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