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车要关空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车需要关空调,如果不关车辆在下次启动时会带着空调启动的压力点火,容易给发动机和蓄电池造成损伤,同时让使用寿命缩短。还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会使蒸发箱潮湿,造成霉菌在空调内大量繁殖,引起空调异味,使车厢内的空气浑浊,影响车主的身体健康。

在熄火前7分钟关闭空调,剩余的热气就会把蒸发箱内的水分烘干,消除与外界的温差,这样就能相对减少空调的异味,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

汽车在启动或者熄火时所有其他正在使用的部件,比如空调或音响等都会暂时自动关闭,所有电源都会集中到发动机作为启动电源,等到过程结束后空调又会再自动开启,这样一个重复开关就会使电池耗电,对蓄电池和空调的寿命来说都有一定的影响。

车主可以在熄火前的几分钟提前关闭空调,熄火时关闭所有灯光和用电设备,正确的用车方法可以让爱车零部件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