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可以直接用水冲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不可以直接用水冲洗,会存在一定的损坏和安全隐患,因为发动机中的电器元件较多,电缆插接器也很多,在这些插接器中都有一个密封圈,可起到简单的防水作用,如果使用汽车水枪进行冲刷会有风险将插接器的密封圈冲破导致进水。

清洗发动机的正确方法:

一种是将清洗剂直接按一定比例加入燃料箱,在汽车正常运行状态中进行内循环清洗,另一种方式则需辅以专用设备,在发动机怠速的情况下进行清洗,最终将分解后的炭胶化物随废气排出。

发动机保养的方法:

定期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保持曲轴箱通风良好、定期清洗燃油系统、定期清理水箱、定期清洗曲轴箱。

发动机类型:

外燃机燃料在发动机的外部燃烧、内燃机燃料在发动机的内部燃烧、燃气轮机是燃烧产生高压燃气,利用燃气的高压推动燃气轮机的叶片旋转来输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