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灯光是不是上左下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弯灯不是上左下右,是上右下左,转弯灯位于驾驶位方向盘左边的拨杆,推开是远光,拉近是进光,一推一拉就是远近交替。汽车转向灯可以在车辆转弯的时候,充当提醒车前车后的行人或者车辆的作用,在行驶过程中如果要转弯,要提前10秒左右打转向灯,预留足够的时间给后面的司机做出准备。转向灯灯管采用氙气灯管,单片机控制电路,左右轮换频闪不间断工作,转向灯主要可分为阻丝式、电容式和电子式三种。

使用转弯灯光的注意事项:

1、当驾驶车辆速度较快的时候,驾驶员要提前十秒以上打转向灯,给外界其他车主留下充足的反应时间,防止因为反应不及时造成意外事故。

2、当在行驶过程中遇到事情需要进行靠边停车时,停在路边的时候要保持打右转向灯,当车辆从停车处启动驶离的时候,则需要打左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