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亮黄灯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打不着火有可能是汽油品质差不达标、氧传感器故障、空气流量传感器故障、火花塞积碳或发动机爆震等原因造成的。

发动机亮黄灯打不着火的主要原因及解决办法:

1、汽油品质差:因为加质量较差的汽油,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亮,需要进行发动机清洗。

2、氧传感器故障:氧传感器损坏或者传感器插头损坏、松动,会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从而引起故障灯亮,更换即可解决。

3、空气流量传感器故障:如果空气流量传感器或线路出现故障,ECU将得不到正确的进气量信号,就不能进行正常的燃油量控制,从而造成混合气过稀或过浓,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更换传感器即可。

4、汽车的火花塞长时间未更换,打火处积碳过多引起的,需要对火花塞进行处理,必要时更换火花塞。

5、发动机爆震从而引起发动机亮黄灯打不着火,及时更换发动机或去维修店维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