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挡双离合是不是手自一体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七挡双离合是手自一体挡。七档双离合是基于手动变速箱而不是自动变速箱,是自动挡。双离合必定是自动挡,所以七挡双离合首先是自动挡,然后也是手自一体变速器。

以下是关于七档双离合的相关介绍:

1、由于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快,体积重量小,消耗能量少,所以一些性能车会采用双离合变速箱。但如果希望感受一下这台车的弹射起步,一定不要同时踩下制动和油门踏板太长时间,需要快速将制动踏板松开,因为离合器在接合的瞬间会产生大量热,车辆必须迅速起动,从而让离合器完全结合。

2、在驾驶员同时踩下油门和制动踏板时,转速上升,离合器进入预备位置并尝试接合,而如果变速箱发现车辆并没有起步,所设计的保护程序便会将转速降至一个较低的数值,保护变速箱,直到制动踏板松开。

3、双离合变速箱并没有液力变矩器。如果这样做,离合器会打滑、发热,造成不必要的磨损。只有在踩住制动踏板时,离合器才会断开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