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出现黄色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仪表盘上的黄色感叹号有多种原因:

黄色感叹号,下方有锯齿,有括号包围:黄色动车辆胎压监测指示灯。

黄色感叹号,周围三角标志:机动车辆常规故障灯。

齿轮形状,内侧黄色感叹号:机动车辆自动变速箱警告灯。

黄色三角形中间一个感叹号:驱动力指示灯。

黄色括弧中间一个感叹号:轮胎气压监测指示灯。黄色灯泡中间一个感叹号:照明灯故障指示灯。

黄色齿轮中间一个感叹号:变速箱故障指示灯。

黄色扇子中间一个感叹号:车窗雨刮器故障指示灯。

扩展资料:黄色三角形中间一个感叹号,这个指示灯是TCS(驱动力,也就是地面附着力控制系统)指示灯。此灯具有两个功能:

此灯亮起来提醒关闭驱动力控制系统;

如果在驱动力系统启动时此灯亮起并始终亮着,便表明TCS有问题。通常来说,当TCS起作用时,此灯会闪烁。如果一直亮着,表明TCS有问题。有时候灯一直亮着,但是再重新启动后,恢复正常。

轮胎气压监测指示灯,在我们打开点火开关时,指示灯会点亮进行功能检测,数秒钟后会自动熄灭。如果常亮或者闪烁警告,表明多个或者某个轮胎胎压异常。

这个是照明灯故障指示灯,如果该指示灯点亮时,表明车外灯灯泡发生故障。

这个是变速箱故障指示灯, 变速箱的汽车可见,该灯亮起时,说明变速箱异常或者故障。

车辆仪表盘故障灯可以直接消除是不能够直接消除的,机动车辆的仪表盘故障灯在出现之后,需要对机动车辆进行检查维修,将问题维修处理后,故障灯会自动消除。如经过详细检查并没有出现问题,可以直接将故障灯消除,不会对车辆有影响。

使用读取故障灯代码专用检测电脑,来连接机动车辆的obd接口,完成之后,在行车电脑上就会有所显示,显示机动车辆具体问题。根据问题来对机动车辆进行检查维修,机动车辆才能够正常行驶,不会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