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汽车轮胎气压通常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UV轮胎的胎压通常为2.2-2.5bar,过高或过低都会带来负面影响,具体可参考使用手册。

胎压是为车载荷能力的标志,车载荷大小取决于轮胎气压的高低。根据轮胎的载荷指数与胎压及轮胎载荷容量的关系,轮胎气压越高,载荷能力越大;气压越小,载荷能力越小。

胎压过高易出现爆胎的情况,特别是在夏天高速行驶时,会加剧车辆颠簸,影响驾乘的舒适性及安全性,轮胎的接地面积变小,导致轮胎中间部位加速磨损。轮胎的抓地力变小,容易造成侧滑,且制动距离变长。轮胎气压过低会造成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大,使轮胎过热,加速橡胶老化和磨损,车轮的滚动阻力增大,导致车辆的最高车速减小,油耗相应增加。

驾驶员需要根据外界的环境温度,驾驶路况适时调整气压。夏季气温高,行驶过程中轮胎容易发热,胎压高容易引起爆胎,胎压要稍低一些,冬季胎压比夏季要高一点。行驶与平顺的公路时,可保持正常胎压;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可降低胎压保证充足的抓地能力,也可避免尖锐物体刺破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