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轿车长期放置该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长久不开需要注意为车辆套上车衣;摘掉电瓶负极线,尽量松开手刹,找几块砖头或木块塞在轮胎下方即可;停放超过两周以上,启动发动机开出去转一圈。

首先要保护漆面:

长时间停车,首先要保护漆面,因为落叶、沙尘、雨雪等都会对车漆造成腐蚀损伤,那么保护漆面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停地库,如果不能停地库,给爱车套个车衣也是不错的选择。

电瓶:

电瓶是车辆里最容易罢工的配件之一。车辆长时间停放,可能会因为报警器或者电瓶老化漏电,导致车辆电瓶没电而发动不了汽车。车辆不开时最好一周启动一次车辆,为电瓶充充电。还有就是车里备根搭电线,以备不时之需。

将轮胎气压充足:

长时间停车对轮胎也是一种考验,因为停车时轮胎与地面接触面一直在受力,轮胎有点亏气,长时间停车可能轮胎就会变形。所以车辆停放前一定要将轮胎气压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