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可以直接考b2驾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不可以直接考b2驾照。c1需要考试增驾到b2。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七条 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b2驾驶证跟c1驾驶证是有很大不同的,b2驾驶证主要从事的是一些货车的驾驶,所以b2驾驶证也可以被称之为是货车驾驶证。

c1是驾驶证准驾车型的一种代号,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c1是指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及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的驾驶证,同时也准予驾驶c2、c3、c4的准驾车型。

c1考b2驾照需要满足的条件:

1、年龄,申请b2驾驶证需要年龄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在新规中c1驾驶证只要年满18周岁就可以申请,而上限是没有限制的。

2、身高,申请b2驾驶证要求身高在155厘米以上,而c1驾驶证要求是150厘米以上就可以。

3、视力,要求两只眼睛的裸视力或者矫正之后的视力能够达到5.0,c1驾驶证要求的视力只要在4.9以上就可以。

4、需要持有c1驾驶证一年以上,而且在最近的连续三个记分周期里面,是没有被扣满12分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