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硬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硬的原因:

1、直接影响方向盘的是汽车的转向系统。当方向盘硬时,车主应该首先检查转向系统是否出现异常,转向系统分为机械式和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

如果是机械式液压助力系统,那么导致方向盘硬的原因可能是转向助力油不足或者转向助力油杂质过多。如果是电子液压式助力转向系统,那么可能是汽车的电机出现异常,或者是因为长时间的驾驶导致助力系统负荷过大,从而引起方向盘硬。

2、方向盘硬时车主还应该检查汽车轮胎是否气压不足。长时间的使用汽车,车主可能会忘记及时检查轮胎是否是正常状态,如果轮胎气压不足,轮胎接触地面的面积变大,导致转向困难,使方向盘过硬。

3、转向系统内因油液泄漏后,空气没有完全排出系统造成的。

如果转向泵在长时间缺油的状态下运行,还会导致严重磨损,会使转向系统性能降低。转向泵漏油的修理可以通过更换密封胶圈和油封来解决,配备真空助力转向的汽车,在发动机启动后是不会发生转不动现象的,除非是助力泵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