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eps灯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行车仪表出现eps故障灯常亮时,则代表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存在故障,此时则需要使用诊断仪进入该系统读取故障代码,并针对性地进行维修处理。eps控制单元具有自诊断功能,当钥匙在acc或者on位置时,仪表上的eps灯会常亮5秒后熄灭,则代表无故障;当钥匙在acc或者on位置时,仪表上的eps灯会常亮5秒后仍然不熄灭,则代表系统存在故障。

eps的工作原理是:当驾驶员在打方向盘的时候,会被转矩传感器记录下来,然后将其转化为电压信号传送给行车电脑的控制单元,行车电脑再根据传感器传递过来的电压信号来控制电动机,从而让电动机转动,为驾驶员提供辅助转向动力。

eps的英文全称是电子助力转向,意思是电子助力转向。它利用电机产生的动力来辅助驾驶员进行动力转向。汽车行驶时,会受到横向和纵向力的作用。当侧向力过大时,控制力大大降低,容易失控。esp改善了这一点。当车辆不稳定时,基于cpu的计算,电子动力系统可以独立制动各个车轮,参与发动机系统的管理,保证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