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助力泵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高压油管漏油。检查助力泵的高压油管是否漏油,如果高压油管漏油,就会导致助力泵异响,需要更换高压油管。

2、助力泵磨损。如果是助力泵磨损导致的异响,需要更换助力泵。

3、助力泵安装不牢。检查助力泵是否安装牢固,如果助力泵安装不牢,就会出现异响,需要重新安装助力泵。

4、缺少助力油。如果助力泵有嗡嗡的响声,很有可能是缺少助力油。打开引擎盖,找到一个有方向盘标志的小油壶,打开盖子,向里面注入助力油。如果助力油沾到皮肤上,一定要及时用清水冲洗干净。

5、助力油过稠。如果助力油太稠,会导致助力泵吸油不畅,需要更换低温流动性好的助力油。

6、油杯滤网堵塞。助力油太脏导致油杯滤网堵塞,影响助力泵的吸油量,导致助力泵出现吱吱响,需要更换助力油,清理油杯滤网。

7、限压阀工作。转向助力系统通常有个限压阀,在行车时,系统压力达到一定值,打开限压阀,让助力油流动,助力泵就会产生嗡嗡声或吱吱声,这是正常现象。

8、液压系统进气。如果是液压系统进气导致的异响,驾驶员需要往左或往右打死方向盘,排出空气。

助力泵位于发动机舱内,依靠发动机驱动,是汽车转向的动力源,可以减轻驾驶员打方向盘的用力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