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有汽油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有汽油味,是汽油加得太满,油箱盖密封不严,碳罐管路老化开裂,汽油泄漏导致的,如果将汽油加得太满,汽车行驶在一些路况较差的路段时,在车内就会闻到很重的汽油味。

如果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开着外循环的话,汽油产生的味道会通过外循环进入到车内,出现这种情况只需要将汽车的外循环关闭,行驶一段时间之后,车内的汽油味自然就会消失。

需要注意的是,汽车在加油的时候,建议不要将油箱的油加得太满,因为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汽车的油耗,如果汽车的油路发生泄漏的情况,汽油味也会顺着空调系统自动进入到车内。

如果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出现汽油味,建议车主立即停车检查,打开汽车的发动机舱检查一下汽车上的油路管道。如果出现破损的话,建议拨打救援电话进行维修,因为出现这种情况是比较危险的。

如果行驶中有汽油味可能是发动机有缺缸的现象,没燃烧的汽油经排气管排了出来,当汽车减速时味道就进入了车厢内。同时要先确定当时周边情况,是不是前面有车在后面离太近了,前面车的排气通过你车的空调管道进入自己车里。或者自己的车窗没关严,汽车尾气进入车内。觉得一般都是第一种情况,开一会再确定有没有汽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