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车一定要装gps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贷款买车不一定要装gps。由于购买的车型和所在的4s店不同,加装GPS这项服务也有不同的要求,有些地方贷款买车必须要加装GPS,也有一些4s店比较灵活。加装GPS有利也有弊,需要消费者进行衡量。

贷款买车加装GPS的原因:

1、利润:由于汽车GPS定位的价格不同,从几百到几千不等,在4s店加装GPS的价格自然比市场高一些,中间的利润将会被4s店赚走,也成了4s店进行贷款卖车的主要盈利收入。

2、有效控制坏账风险:如果银行或者是4s店强制加装GPS时,这些GPS都有后台操作,可以准确的找到目标车辆,如果不能及时的还清当月的车贷,可以通过GPS找到车辆进行扣押,有一些性能比较好的GPS可以通过远程操作使汽车断油断电,从而让车辆动弹不得,也有一些担保公司会将车辆扣押,提醒车主及时还款。

3、安全保障:对于车主来说,安装了GPS的车辆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如果发生汽车被盗或者是其它突发事件,可以通过GPS的后台操作找到车辆,减少车主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