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显示tc黄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迪拉克显示tc黄灯是车辆的系统对车辆的检查,确保车辆的行驶安全。当发动机起动时,此灯会短暂点亮,如果系统工作正常,则指示灯会熄灭。这个灯长时间亮起时通常有三种情况,分别是误碰功能按钮将其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故障、在雨中或泥地行驶过快。

1、误碰功能按钮将其关闭:如果是误关牵引力控制系统开关,再重新打开牵引力控制系统开关即可。如果关闭了它,汽车在快速通过恶劣路况时,很容易出现侧滑、甩尾或方向失控等情况。

2、牵引力控制系统故障:如果不是误关开关,可能是牵引力控制系统出故障,需要去维修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下,可能是进气或排气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故障问题,若是清洗后不能排除故障则需要进行更换。也可能是四个车轮中某个轮的线束出现故障,当出现这种故障时就需要及时进行更换。排除故障后,读故障码即可。

3、在雨中或泥地行驶过快:tc牵引力控制和其他安全辅助系统合作,并通过传感器来获取轮胎转速,然后分析并发出指令确保汽车获取最佳的牵引力。当系统分析汽车接近于打滑,那么立即发出信号,迅速调整点火时间、减小气门开度、减小油门、降挡或制动车轮,保证车轮不再出现打滑的情况。因此,如果汽车在雨中或泥地行驶过快并导致轮胎打滑,此灯就会亮起,只要减速慢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