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三年期限从什么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考三年有效期从科目一合格后算起,三年之内必须考完剩余的科目然后拿驾照,否则三年没考完,之前已经考试合格的科目全部作废。所以科目一是不包含在驾考有效期内的,科目一没过,三年有效期就不会生效。并且科目一没有考试次数限制,挂了可以一直考,并不会影响到驾考。

驾考三年有效期,在你科目一考完合格后,车管所当天就会核发学习驾驶证明。这个证明既是进行场地和道路练车的凭证,也是后面科目考试的证明。学习驾驶证明上会显示有效期的起始和截止日期,三年内没考完剩余的科目二或科目三,包含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即使之前部分科目已经合格也将会全部无效。

如果还想继续考试的话,首先要从科目一重新考起,另外档案记录中所有练车记录或学时全部清零,等同于一张白纸,需要从头再来。驾校方面,他们不会收取所谓的延期费,而是直接要求重新签订合同,再交钱才能开始练车,相当于重新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