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车进水没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车进水没有的方法:

1、检查机油,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检查机油的颜色是否出现异常,如机油变成乳白色,那就说明油箱或发动机进水;

2、检查各个管道是否进水,逐一检查空滤及空滤下壳体有无较明显进水痕迹,并检查进气管及进气歧管内有无明显过水痕迹;

3、检查火花塞,拆下各气缸火花塞并检查其是否潮湿,若潮湿则表明发动机有进水迹象;

4、检查发动机气缸壁是否有积碳痕迹,发动机正常工作时,各缸活塞到达上止点的位置相同,气缸壁上止点位置清晰。当发动机进水后,由于水难以被压缩,导致活塞无法到达原有上止点位置,活塞运动行程变短,上止点位置会有较明显下移。

如果遇到了车子进水或者是车被水淹了的情况,可以先利用自身的知识对汽车进行自救,然后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询问是否可以报销,同时也要积极联系维修厂,检查车辆是否有很大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