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灯亮了是防抱死制动系统处于打开状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灯亮了不是防抱死制动系统处于打开状态。防抱死系统灯亮,是在启动时是系统自检功能,启动后还要继续亮和行驶中亮灯说明系统存在故障,应该及时到维修站检修防抱死系统。

制动防抱死系统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百分之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防抱死制动系统灯亮了的原因:

1、发动机起动或点火:当前的车辆一般上基本都安装了ABS防抱死系统,在发动机起动或点火开关开启状态下基本都会影响到ABS灯点亮,这一现象是正常的,不会对车辆有任何影响;

2、点火开关或起动:正常状况下,开启点火开关或起动发动机时该灯即亮,系统进到自动检查程序,完成检查后,该灯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