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埃尔法混动版电瓶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埃尔法混动的电瓶在发动机舱,打开发动机盖就能看到。丰田埃尔法是丰田旗下的一辆中大型mpv,这一款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975毫米(mm),1850毫米(mm),1945毫米(mm),轴距为3000毫米(mm)。丰田埃尔法配备了一套混动总成。

电瓶,也叫蓄电池,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

汽车电池的保养:

定期清洁电瓶:

汽车电瓶作为汽车的重要部件,在使用过程中应该需要及时的检查,定期清洁电瓶的外部,尤其是要对汽车电瓶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等污物进行清理,对汽车电瓶的外观也要进行清洗,如果自己不能操作时,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店或者是4s店处理。

熄火时减少用电:

当汽车熄火后,尽量少使用车内的用电器,很多人在路边等人时喜欢听广播或者是使用其它用电器,长时间停车使用时,可能会造成蓄电池电量耗光现象,汽车无法启动,对于汽车电瓶的使用寿命也有一定的影响,夜间开车结束后,需要检查汽车大灯是否关闭。

定期更换电瓶:

汽车电瓶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一般为三年或10多万公里,如果电瓶使用时间过长,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异常,通过检查汽车电瓶上的观察孔对汽车电瓶进行检查,正常状态下为绿色,通过检查发现不是绿色或者是其它颜色,就需要车主注意。

定期启动汽车:

如果车辆长时间不使用时,需要定期的启动汽车,在汽车的停放过程中,电瓶内的电量也会慢慢减少,长时间停放的汽车很容易出现亏电现象,停放过程中,最好定时启动,让汽车电瓶充充电,保持满电的状态。

这套混动总成包含了一台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20kw,最大功率转速为47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转速为2800到4000转每分钟。这款发动机配备了vvt-i技术和混合喷射技术,而且使用的是铝合金缸盖缸体。配备混合喷射技术的发动机既有多点电喷也有缸内直喷,这样的发动机可以在不相同工况下选择不相同的燃油喷射方式,这样子可以提高发动机的动力和效率。

丰田埃尔法是一辆双电机车型,这一款车的电动机总功率是155kw,总扭矩为409牛米。该车的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双横臂悬架,可以抑制车身侧倾幅度和刹车点头现象。这种悬架是基于双横臂悬架的改进,将双横臂悬架的两个横臂改为两个连杆。麦弗逊悬架是一种经常遇到的独立悬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