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箱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亮了,表示告发动机冷却水温度高或者缺水。要及时检查水温是否过高,检查水箱是否缺水。如果水箱灯亮,也有可能是水箱漏水或其他故障。水箱灯亮和水温报警灯亮有几个原因:

冷却液不足:冷却液泄漏会导致其温度升高。此时,检查冷却液是否泄漏。如果没有泄漏,如果发现冷却液很少,及时添加相同品牌和型号的冷却液。

冷却风扇有问题:散热风扇的故障会导致车辆高速行驶时产生的热量没有及时传递给防冻液,影响散热,进而导致防冻液温度升高,进而导致水箱灯亮,水温报警。

循环水泵问题:一旦水泵出现故障,发动机导热侧的水循环就无法正常工作。一般水泵有问题,可能是轴承锁死或者叶轮损坏。

水箱灯亮,处理注意事项:

下车检查是否有泄漏。冷却液不挥发,有颜色。如果漏水不快,立即去最近的修理厂修理。但如果泄漏太快,应立即寻求帮助。

检查水箱盖是危险的。如需检查浸泡在冷水中的厚毛巾,慢慢拧开水盖,以免烫伤。

如果冷却液在内部泄漏,外部没有漏水的迹象。如果气缸垫损坏,排气管中会有大量蒸汽。如果冷却液进入气缸或油道,您应立即靠边停车并寻求帮助,等待维修。

不要使用不同品牌的冷却液,可能会发生凝固的化学反应,也不要使用任何水箱堵剂,容易造成汽车额外零件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