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200米能见度车速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高时速是60公里每小时,能见度在200米以内,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主同时还需要打开车辆的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提醒其他车辆注意安全。

各种能见度下的安全行车间距及允许最高车速:

小于500米大于200米:必须开启近光灯、示宽灯和后雾灯,时速不得超过80km\u002Fh,保持15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小于200米大于100米:必须开启近光灯、示宽灯和前后雾灯,时速不得超过60km\u002Fh,保持10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小于100米大于50米:必须开启近光灯、示宽灯和前后雾灯,时速不得超过40km\u002Fh,保持5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小于50米: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此时已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必须按规定开启有关灯光,驶离雾区,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高速的简介:高速,指高级速度,是比较于中速和低速。低速占主流的环境里,低速是普速或常速,而中速占主流的环境里,中速是普速或常速。

上高速前的注意事项:要注意查询天气和道路情况,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提前研究好行车路线,随车携带好车辆故障警告牌和配备灭火器,事先确定好行车和休息的计划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机动车行驶中,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时,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必须靠右让路,并开右转向灯,不准故意不让或加速行驶。机动车倒车时,须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方准倒车。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弯路、窄路、桥梁、陡坡、隧道和交通繁华路段,不准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