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时速多少最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行驶车速在90公里的时候是最省油的。通过1.6排量的紧凑型汽车测试,发现当车速在每小时90公里的时候,车的耗油量是最少的,车损也是最小的。但是在我国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最低速度是每小时60Km,因此在车速每小时90公里的时候,这个速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并且车距适中的。

对于一个在用车来说,要理解怎么能省油,一定要知道发动机在什么工况下运转,燃油消耗率较低。发动机在2400rpm时,如果发出75kW功率,这时的油耗率是335克每千瓦时;在向上,发出15kW功率时,油耗率是260克每千瓦时;发出30kW功率时,油耗率是229克每千瓦时;从这一组数据可以看出,在一个固定的转速时,发动机输出功率越大,也就是输出扭矩越大,油耗率越小。

其实不同的车型,由于每辆车的动力组合不同,它的经济时速也不同,车辆最节油的经济时速,一般是汽车核定的最高时速的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六十,比如最高时速为180公里\u002F小时的汽车,在最高挡位,时速为90公里\u002F小时左右时最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