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淋雨一天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淋雨一天的影响有:

1。车漆面会受到腐蚀:在国内普遍受到了污染,而且有些地方都重度污染,下的雨基本都是酸雨。所以下雨就相当于将车漆赤裸地暴露在酸雨之中,酸雨会腐蚀车漆,导致雨痕、氧化,甚至龟裂。

2。受潮与霉变:相比天晴,雨后车内比较容易受潮、霉变。同时,下雨天雨水会顺着车体接缝流入,导致铁质零件容易生锈腐蚀。所以雨停了要将积聚的湿气尽快除掉,否则容易发生霉变等情况。

3。滋生病菌:都知道细菌最喜欢潮湿的环境,越潮湿的地方,细菌繁殖特别快,尤其是在雨季。平日没有雨水的地方,可以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而当雨季来临,不要开窗通风,以致车内的细菌会成倍数地快速滋生。

4。雨天致使大灯进水:大灯进水后亮度会受到影响,进水多,还可能损坏大灯,还会改变光线的折射方向,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下雨后车怎么保养:

1。及时清洗车身。

2。自检刹车液是否受潮。

3。底盘封塑。

4。大灯有雾要清除。

5。发动机及时检查。

6。及时检查机油汽车保养。

7。谨防发动机漏电。

8。车内除湿不可少。

9。后视镜后窗保持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