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突然变很轻挂不了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突然变很轻挂不了档的原因有以下4点:

1、分离轴承出现故障:分离轴承负责分离离合器片和摩擦盘的连接,分离轴承出现问题时就会导致离合器变轻,这种情况需要去4S店找专业人员进行更换分离轴承。

2、离合器拉线断裂:离合器拉线的主要作用是把驾驶员对离合踏板施加的压力传递到压盘,如果离合器拉线断裂那么离合器就无法进行结合,从而无法挂挡,需要去4S店找专业人员拆换离合器拉索。

3、离合器自由行程太长:离合器行程分为自由行程和工作行程,自由行程一般比较轻,而且踩下去之后离合器片不会有动作,可以去4S店调整离合器的随意行程。

4、刹车总泵损坏或者分泵漏油,这种情况,先检查离合油是否缺少,如果不缺,就排除了漏油。再检查踩离合时分泵有无动作,如果不动作,就是离合总泵损坏,更换总泵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