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灯亮是开还是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手刹灯亮是开启的状态,电子手刹是一个可以上下拨动的开关,向上拨动是开启电子手刹,向下拨动是关闭电子手刹。手刹是日常驾车都会使用到的功能,随着汽车生产技术的不断发展,手刹的类型也逐渐发生了改变。

随着汽车生产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上使用的机械手刹逐渐被电子手刹代替,事实上电子手刹和机械手刹的最终原理都是通过刹车钳夹紧刹车盘而达到制动的效果,只是两者的表现形式不同。

电子手刹与机械手刹不同的是,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如果挂上D档前行,踩下油门之电子手刹会自动解除,如果是机械手刹的话,在向前行驶时不会自动解除,需要手动操作。无论是向上拨动还是向下拨动电动手刹按钮,都需要提前踩住汽车的刹车踏板,将汽车停稳之后才可以使用电子手刹。

通常来讲,带有电子手刹的汽车都会配备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自动驻车的意思指的是,汽车可以实现自动制动的技术应用,打开自动驻车功能之后,汽车在完全停稳的状态下,即使是松开汽车的刹车踏板,汽车也不会继续向前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