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可以脱险多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一旦过期就是脱险。通常情况下,交强险是不可以脱险的。强制险是机动车主和保险公司签订的一种服务合同,当超出了合同保险日期就意味合同终止,不再具备法律效应。但用户只需要在脱保三个月的时间里续交保险的费用的话,仍然是可以享受优惠的。

根据《机动车交强险条例》第三十九条: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险种,是为了保护事故中的受害者,但由于其保险金额太低,所以很多人补投第三者责任险。但在第三者责任险合同中,保险公司都会约定,不承担交强险范围内的赔偿责任。因此,如果交强险到期没续费,发生事故车主还会面临巨额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