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刚保养完声音特别大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刚保养完声音特别大的原因有机油型号用的不正确、机油加多了、保养过程中动了别的东西。

机油型号用的不正确:

比如原本应该用全合成机油用了普通机油,原本应该用5W-30的粘度用了5W-20,都会导致噪音变大。噪音变大主要表现是气门发出哒哒异响,这是气门敲击声。因为现在的车都是液压挺柱,靠机油的压力使液压挺柱伸长或缩短,以保证合理的气门间隙。如果机油粘度太稀,无法建立足够的压力,就会导致气门间隙太大,运转发出响声。

机油加多了:

一般是打着火运转一会儿,熄火后立即看油尺,并且此时液面在机油尺的上限,当车凉了之后,就会超过上限。机油太多,机油液面太高,曲轴浸泡在机油中的部分就会变大,运转时搅动机油量就会增多,引起噪音变大。机油加多了不只是噪音变大,同时还会出现车辆发闷,加速无力,烧机油冒蓝烟的现象。

保养过程中动了别的东西:

比如常见的是铁质发动机护板。有的发动机护板与车不配套,护板上没有预留放油孔的空间,换机油时必须拆掉护板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