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提档过户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的过户分为两种,即本地过户、异地过户。本地过户需要准备好相关的材料,走过户流程,并没有严格的排量和环保要求。异地过户则需要到车管所登记,开具提档过户证明,否则是不能过户的。

摩托车提档过户流程如下:

1、摩托车过户时,过户人和被过户人都需要携带身份证;

过户车辆的行驶证;

机动车登记证,带齐这些资料即可办理摩托车过户登记;

2、到车管所申请摩托车过户时,车管所会对车辆进行确认以及合格检验,然后到指定地点提交检验合格证明,并回收车辆号牌和行驶证,交易后要缴纳二手车交易税,大概为车辆交易价格的百分之一,缴纳费用后即可更换新的号牌,在登记书上签转移事项,下发新的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准,完成这些后,就代表摩托车的过户已办理成功。

摩托车的过户手续一般半天就可以完成过户手续,最慢也是一天就能办理成功,摩托车过户根据过户情形和所在地的不同,收费也不同,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车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