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车为啥那么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资车价格贵的原因有以下四点:

1。虽然中国现在科技很发达,但还是比不上欧美,产能也不够。国外一年能生产100万辆好车,而中国只能生产10万辆,绝对不够卖,只能卖更高的价格。

2。合资汽车很贵,因为有知识产权。中国对外国汽车制造商合作的依赖度很低。总的来说,中国在装配技术、企业文化、内部管理等方面向外国汽车制造商学习得更多。但是我们真正需要了解的汽车发动机和变速器的核心技术往往是从国外进口的,销往中国的技术一般要落后10到20年。

3。溢价能力是合资品牌价格高于中国品牌的原因之一。中国品牌发展之初,是从低端市场起步的。在起步阶段,由于能力的限制,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给消费者留下中国品牌价格低、质量低的印象。绝大多数合资品牌都是由成熟的产品引进,凭借技术和管理优势占领市场,也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4。外国汽车公司授权合资汽车制造商为其车型收取巨额技术转让费。不仅如此,合资品牌企业零部件采购的定点权牢牢掌握在外方手中,大量进口零部件、原材料和进口机器设备导致采购成本居高不下,推高了合资企业的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