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混着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2汽油和95号汽油不推荐混合加。92汽油和95号汽油的辛烷值不同,如果同时加这两种油的话,燃油在车辆装配的发动机中的燃烧可能就不像只使用一种油这么充分,可能会有大量的燃烧杂质留存下来。

如果一辆车长期处于92号油和95号油混加的状态下,发动机久而久之可能就会积累大量积碳,动力受到影响,耗油量增加,甚至还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原则上讲,92和95两者之间的成分比较接近,偶尔在加油条件不便的情况下,两者混加是不会产生太大影响的。但是,后面再次加油时,需要把油排空,再重新按照正常标号加油。

如果经常混着加,后果可能就会很严重了。车辆可能出现堵塞喷油嘴、积碳越来越严重,油耗异常这些问题。标号改变导致发动机积碳,高标号的汽油在部分低标号发动机上并不能完全燃烧,所以积碳更严重;影响汽车点火系统、喷油嘴及火花嘴使用寿命,原因是系统会不断频繁调整工作参数,来适应燃油标号。

可以在汽车使用手册上查看合适的汽油标号,还可以在油箱盖上查看,油箱盖上也会有标明。通常也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决定加的油号,发动机压缩比在8.6-9.9之间的汽车选择92号汽油,发动机压缩比在10.0-11.5之间的汽车选择95号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