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怎么永久关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永久关闭的方法:

可以去4S店,通过OBD接口连接笔记本或者平板,把自动启停设置改成禁用功能。

以下是自动启停的缺点:

蓄电池与起动机维护成本较高:

频繁的启停发动机,会对相关部件,如起动机和蓄电池造成损害。虽然带有自动启停系统的车都会采用增强型启动机和蓄电池,但实际使用中,它们的故障都会高于未搭载自动启停系统的普通车辆。

用户体验较差:

各个品牌的不同车型,自动启停系统的设计也不同。一些车型的启停逻辑不是很好,介入时间拿捏不准,有时候长时间停车启停系统没有动作,在收费站刷卡时轻轻一脚刹车就会启动。启动时噪音和震动较大。

堵车更费油:

如果遇上严重堵车,发动机停止工作的时间较长,燃烧室温度降低,未完全燃烧的碳氢氧化物和石蜡会形成积碳附着在气缸内壁。如果油品不好,情况会更严重。积碳会令油耗变高、动力变弱,本是为降低油耗设计的自动启停功能,反倒增加了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