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动机为什么空转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动机空转的主要原因:1、起动机驱动齿轮和止推垫圈的间隙调整不当。2、单向离合器打滑。3、单向离合器未被推出。4、起动机电磁开关提前供电。5、起动机驱动齿轮与发动机飞轮齿圈磨损严重或打坏。6、起动机传动叉长期使用失去应有的性能。

详情及解决方法:

1、起动机空转主要原因是单向活轮打滑。若有时空转,有时能驱动发动机,则有可能是起动机驱动齿轮和止推垫圈的间隙调整不当,或开关接触过早。

解决方法:加以调整,故障即可排除。

2、需要仔细体察起动机是偶尔空转还是一直空转。如果有时起动机还能带动发动机,尤其在热机情况下带转的次数较多,就可判断为单向离合器打滑。

解决方法:维修离合器。

3、如果发动机根本不转,则说明是单向离合器未被推出,不能实现小齿轮与飞轮齿圈的啮合。

解决方法:需要到修理厂维修齿轮。

4、起动机电磁开关提前供电(电磁开关铁心行程太短),此故障表现为起动机转数很高,有明显的齿轮撞击声。当松开点火开关,停止供电后,起动机并不随之停转,而是继续运转几秒钟后才停转。电磁开关中的电路和传动机构调整不当,当电动机电路接通时,啮合器上的小齿轮还未和飞轮齿圈啮合等。

解决方法:需要到修理厂调整电路和传动机构。

5、起动机驱动齿轮与发动机飞轮齿圈磨损严重或打坏。起动机拨叉损坏、错位或拉杆挂钩脱落。起动机电枢轴与电枢铁心脱节。当起动机工作时在磁场力的作用下,只是电枢铁心转动而轴不转,无转矩传递给发动机,导致起动机空转。发动机飞轮齿圈与飞轮松旷。发动机飞轮齿圈与飞轮在正常情况下是过盈配合,其松旷时,起动机只带动齿环转动而发动机不转。

解决方法:需要到修理厂更换齿轮。

6、起动机传动叉由于长期使用,并经常处于高温状态,极易产生疲劳,乃至扭曲变形,失去应有的性能。汽车处于冷车或低温停驶于某处启动发动机时,便会产生空转现象,当按照规定停止15秒后再次启动,空转现象将会连续发生。

解决方法:需要更换起动机传动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