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驾驶证开轿车算无证驾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3驾驶证开轿车算无证驾驶。

以下是关于c3驾驶证的相关介绍:

简介:C3驾驶证是低速载货汽车驾驶证,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C3驾驶证只能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也就是除这两种车型以外的任何车型都不可以驾驶,车长小于6m,总质量小于4500kg。

低速载货汽车:

与三轮汽车是C3驾驶证规定的驾驶车型。指以柴油机为动力,最高设计车速小于或等于70km\u002Fh,最大设计总质量小于或等于4500kg,长小于或等于6m,宽小于或等于2m,高小于或等于2.5m,具有四个轮的货车。

三轮汽车:

是载货汽车的一种,载货部位为栏板结构,具有三个车轮的货车。动力来源可以是发动机或电动机,主要用于载货。整备质量超过400KG的不带驾驶室的三轮车以及整备质量超过600KG的带驾驶室的三轮车属于低速车号牌,不超过该范围的是摩托车号牌。

相关拓展:

处罚:农机牌照四轮低速货车,这种车持有C3驾驶证不可以驾驶,大部分地区的农机牌照汽车需要持有农机驾照,由农机局办理考试核发。持有C3驾驶农机车辆会按照无证驾驶处理,罚款扣分吊销驾照是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