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光镜适合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偏光镜适合驾驶。对于开车来说,偏光片是非常必要的铺路工具,不仅能遮挡刺眼的阳光,还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

偏光镜是一种允许定向光通过的透镜。如果描述得生动,可以理解为快门效应。如果把快门调到水平状态,可以看到窗外的风景,同时也可以不受刺眼阳光的影响。因此,具有偏振功能的镜头可以过滤散射、弯曲、反射等各种因素造成的炫目眩光。而最后的效果就是和关系观察到的杂散光和强光说话,同时整个环境中的光线不会大幅度变暗,需要观察的东西依然可以看到。

在驾驶过程中,除了天空中耀眼的太阳,还可以有各种耀眼的杂光。比如早上汽车前部向东行驶时,地面反射的太阳光甚至比阳光还要刺眼,还有很多白花花的花,以及汽车后挡风玻璃或镀铬饰条反射的各种刺眼的灯光。很多出行事故也是由此引发的。戴上偏光镜后,这种很伤人的倒影会被过滤掉。总之,具有偏光功能的镜头是最适合驱动的偏光片。价格方面,偏光片比普通的贵一点,但是为了行车安全值得拥有。